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波段操作的优缺点各是什么?如何在股市里正确操作波段操作?

2023-03-17 16:39:59 来源:国际财经网

在国内具有波段性运行特点的股市中,波段操作无疑是一种成功率比较高的炒股方式。而且这种灵活的炒股方式还能有效的避免市场的风险,在培养投资者的盘感方面也有不错的作用。那么股市怎么做波段操作呢?

1尽量在当日均线价格以下买入。买在低点是盈利的基础。

2尽量选择那些刚刚脱离底部或者正要脱离底部的股票买入。要回避经过几轮上涨已经处于较高价位的个股。

3做好仓位控制。在上涨趋势的初期建仓,出现小幅回调时加仓,大幅回调则要减仓。

4在波段操作中。投资者要保持好良好的心态和对行情的判断能力。

5股价在波动过程中所达到的最大跌幅区域的筑底行情中往往会自然形成某一中心区域,投资者可以选择在大盘下跌、远离其筑底中心区的波谷位置买入。从技术上看,波谷一般在以下的位置出现:BOLL布林线的下轨线;趋势通道的下轨支撑线;成交密集区的边缘线;投资者事先制定的止损位;箱底位置等等。

波段操作的优缺点

1、高抛低吸的操作手法成功率高,不管赚的多不多,至少免去亏损的风险。

2、高抛低吸的操作方法说起来简单但是做起来便不容易了,即使是在股市中翻滚摸爬多年的资深老股民都不能有百分百的把握。一心想着要高抛低吸做差价,结果却弄巧成拙,高买低卖,做了反差。

关键词: 股市怎么做波段操作 日均线价格 波段操作的优缺点 高抛低吸的操作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