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做纸黄金什么交易平台好?纸黄金是什么?

2023-03-17 16:10:49 来源:国际财经网

纸黄金是什么?

黄金这种贵金属,有着很高的收藏价值,也是不少人投资理财的对象。而黄金的种类其实有不少,除了实物黄金以外,还有纸黄金。那么,纸黄金是什么呢?

纸黄金其实是一种个人凭证式黄金,投资者可以按照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黄金,通过把握国际金价的走势来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差价。它是不会发生实金提取和交割的,买卖交易记录只会在个人预先开立的“黄金存折账户”上体现。

所以纸黄金交易实际上是一种虚拟的交易,而并不会对黄金实物进行投资。投资者主要是通过低买高卖来获取差价利润,从而盈利的。

像在国内市场,主要就有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纸黄金,它是与国际金价挂钩的,采取的是24小时不间断交易的模式,而且是T+0的交割方式,当时购买,当时即可到账。而且因为纸黄金没有仓储费、运输费和鉴定费等额外的交易费用,所以它的投资成本是比较低的。

做纸黄金什么交易平台好?

中行,工行,建行等都可以做,香港也可以做,但香港金银业贸易场仅仅只是行业协会,属于自律组织,而不是监管机构。纸黄金的交易费用是非常高的,现在很多人都转做伦敦金了。当然了,想做好这行,需要学习得东西比较多,比如,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以及市场情绪分析等,还要做好资金管理。

关键词: 纸黄金是什么 做纸黄金什么交易平台好 中行工行建行 个人凭证式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