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网贷利息多少算正常?网贷逾期利息怎么算的?

2023-03-31 16:00:12 来源:聊房网

网贷逾期利息怎么算的?

网贷逾期后,一般需要按照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计算罚息。计算公式如下:

逾期罚息=逾期金额×约定利率×逾期天数。

也就是说,网贷逾期利息一般是按日收取的,借款人拖欠的时间越久,产生的逾期费用也就越多。

举个例子

某人在某网贷平台申请了一笔3千的借款逾期未还,约定按0.045%的日利率收取逾期利息,其逾期了十天才还清欠款,那么,可计算得出:

逾期利息=3000×0.045%×10=13.5。

网贷利息多少算正常?

网络贷款的最高利率为15.4%,也就是说,只要年利率在15.4%以下,都是正规贷款。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民间借贷利率的司法保护上限为15.4%,超过这一比例属于违法行为。如果网贷利息过高,借款人可以提起诉讼,违法贷款利息一般不需要借款人偿还,只需要偿还法律规定内的利息即可。

如果网贷平台与借款人就逾期利率、相关违约金等费用达成一致,平台可以选择索赔这些费用。但是,如果总金额在合同成立后一年内超过市场报价利率,则不受法律保护。

关键词: 网贷逾期利息怎么算的 网贷逾期利息 网贷利息多少算正常 逾期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