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无工作可以贷款买房吗?没有正式工作怎么贷款?

2023-03-31 15:58:55 来源:聊房网

没有正式工作怎么贷款?

1、担保贷款

若个人资质达不到金融机构的要求,我们可以通过担保的方式来为自己增信,从而提高放款的成功率。

1)个人担保

我们可以找身边一直资信状况良好的亲友为自己担保,最好是名下能有一些房、车等资产,只要担保人的资质审查通过了,下款还是很容易的。不过作为担保人,需要承担连带责任,若出现逾期,也是会影响到担保人,因此一定要按时还款。

2)担保公司担保

市面上的担保机构很多,且资质也良莠不齐,一定要找一些证件齐全、运营时间长的正规担保公司。不过,找担保公司助贷,需要支付高额的担保费用,这些贷前一定要与担保公司协商好。

2、抵押贷款

抵押贷款对于个人资质的要求不高,没有工作也可以贷款,还不上款,银行可以将抵押物拿去拍卖。贷款额度主要看用户名下抵押物的价值来确定,而且抵押贷款的额度相对信用贷款高、利率也会低一些,常见的抵押贷款有:房屋抵押贷款、汽车抵押贷款

3、信用贷款

信用贷款要求比较低,特别是一些小贷公司、消费金融公司,通常只需提供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号即可申请,只要征信不是太差,暂时没工作,小额借款问题也不大。

无工作可以贷款买房吗?

即使没有工作,也可以申请贷款买房,只要符合以下条件即可:

1、年龄满十八周岁

只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才能办理贷款。注意若是父母为子女购房,当子女是未成年人时,也无法贷款购买,只能全款购买。

2、有当地有效居留身份

可以提供当地城镇的户口簿或是暂住证进行证明。

3、符合当地买房政策规定

不同的城市,买房政策规定也会不一样,以长沙为例:

1)市外迁入的户籍家庭(退伍转业、家属随军落户的除外),落户满1年且在本市稳定就业,或在长沙市连续缴纳24个月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商品住房。

2)在长沙市稳定就业且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连续缴纳24个月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险,在限购区域内限购1套商品住房。

4、个人信用保持良好

征信报告里无不良信用记录或者严重负面信息,若与配偶或父母共同申请房贷,那作为共同借款人的配偶或父母的征信也务必保持良好。

5、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

能提供充足的经济收入资料,银行流水不能低于房贷月供的两倍。

关键词: 没有正式工作怎么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 汽车抵押贷款 信用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