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定期存款提前取出来有利息吗? 存款全部放在活期里面有利息吗?

2023-03-02 13:57:08 来源:三秦科技网

存款全部放在活期里面有利息吗?

存款全部放在活期里面有利息,只是利息钱比较少,举个简单的例子:假设储户放了10000元到银行活期里面,存的时间是一年,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是0.3%,那么一年可以赚的利息是10000*0.3%=30元,利息是很少的。

那如果同样的金额,假设存的一年期,一年期存款利率是1.65%,那么一年到期可以赚的利息是10000*1.65%=165元,赚的利息是比活期要多的,但期限都是一年,利息却不一样,大家是可以对比其差距。

定期存款提前取出来有利息吗?

定期存款可以提前取出来。银行存的定期即使还未到期,存款人也能提前支取。因为有相关规定,未到期定存有一次机会可提前全部取出或部分;取出的那部分存款按取出当天公示的活期利率计算利息,未取出的仍按照定期利率计息。就按照取出当天的活期利率来计算利息。定期存款提前取出来,存款人会损失利息。

关键词: 存款全部放在活期里面有利息吗 定期存款提前取出来有利息吗 赚的利息 银行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