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终身寿险是人死了才领钱吗? 终身保险是什么意思?

2023-04-23 15:59:41 来源:聊房网

终身保险是什么意思

终身保险是一种保险类型,其保障期限为被保险人的一生。

只要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正常缴纳保费,那么无论被保险人在何时去世,其受益人都将获得保险公司所提供的赔偿。与其他保险类型不同的是,终身保险的保障期限没有明确的终止日期,其保障范围涵盖了被保险人的一生。

终身保险的核心功能是为被保险人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无论是在其年轻、健康的时期,还是在其年老、身体状况欠佳的时期,都能够得到相应的保障。通常,终身保险还会为被保险人提供相应的现金价值,这是由被保险人缴纳的保费所累积的,可以用于支付未来的保费或者作为退休金的一部分。

终身寿险是人死了才领钱吗?

不完全是。寿险除了包含身故保障外,一般也包含有全残保障,所以当被保险人全残的时候,保险公司也是可以进行赔付的。

也就是说,在任何年龄如果被保险人身故或者全残了,终身寿险都是可以按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的。还有生命表的终端年龄一般是100周岁为止。所以如果被保险人生存到了100周岁,保险公司也是会向被保险人给付保险金的。

关键词: 终身保险是什么意思 终身寿险是人死了才领钱吗 被保险人 现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