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存定期的利息可以取吗?定期存款只取利息可以吗?

2023-03-08 09:03:11 来源:聊房网

定期存款只取利息可以吗?

定期存款不可以只取利息,定期存款到期后要看储户有没有设置自动转存,如果设置的是自动转存,那么到期本金和利息就会进入下一个封闭期,如果没有设置自动转存,银行的本金和利息是会到活期的。

银行的本金和利息是一起的,比如说:如果某个投资者存的是三年期的定期存款,在存到第二年的时候,就想取出其利息,这个时候,是不会有定期存款的利息,因为还没有到期,如果提前取出,就会按活期的利息来算,就损失一笔利息钱了,

存定期的利息可以取吗?

存定期的利息可以取,但是要在定期存款到期或者定期变为活期才可以取。

定期存款也称为定期存单。是银行和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的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有些定期存单在到期前存款人需要资金的可以在市场上卖出;有些定期存单则不能转让,如果存款人选择在到期前向银行提取资金,就需要向银行支付一定的费用。

关键词: 定期存款只取利息可以吗 存定期的利息可以取吗 定期存单 银行提取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