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银行理财靠什么盈利? 不工作可以靠理财赚钱吗?

2023-02-20 16:24:56 来源:消费导报网

相信目前很多小伙伴对于理财都比较感兴趣,那么小搜今天在网上也是收集了一些与理财相关的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不工作可以靠理财赚钱吗?

不工作可以靠理财赚钱,但是理财是有风险的,在行情不好的情况下,是会亏损到本金的,如果没有上班的话,那么是不会有稳定的收入来源,那如果当理财的行情不好,严重亏损到本金,那么对自己的生活也是会有影响的。

另外理财的收益也不是固定的,并不是持有的时间越长,那么收益就越高,存在风险性和未知性的,所以大家在理财的时候,是需要慎重一点,一般是不建议有裸辞不工作靠理财赚钱的想法,毕竟工作是稳定的收入,还是比较重要的,能给自己一份保障。

银行理财靠什么盈利

银行是我国三大金融机构之一,除了政策性银行之外,它们都以盈利为目的,它们主要通过以下途径进行盈利:

1、存款贷款之间的利率差

一般来说,银行的存款利率要比其贷款利率低,即向社会公众吸收存款的成本要低于向社会公众放贷款所产生的收入,它们之间的差额就是银行通过存贷款业务所产生的收益,这是银行的主要收益来源。

2、中间业务

银行也通过一些中间业务来盈利,比如,小额账户收费、账户年费、跨行转账等费用,这类收入一般为银行收取的手续费、结算费,同时,银行也会代销一些理财产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用,比如,代销一些基金。

3、信用卡业务

目前,随着信用卡的普及,其也会带来一笔可观的收益,其收益主要来源:首年年费、卡片工本费(补发卡)、分期还款费用等等。

关键词: 不工作可以靠理财赚钱吗 银行理财靠什么盈利 亏损到本金 存在风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