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三年大额存单与三年定期存款的区别是什么? 三年定期存款和三年的大额存单储户应该如何选择?

2023-02-15 16:15:48 来源:全球经济网

相信目前很多小伙伴对于理财都比较感兴趣,那么小搜今天在网上也是收集了一些与理财相关的信息来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哦。

三年定期存款和三年的大额存单储户应该如何选择?

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选择,如果闲置的资金较多,符合大额存单的申购条件,那么就可以选择购买大额存单。如果自己闲置资金受限,那么就选择定期存款。另外就是存款保险最高赔偿50万,所以购买大额存单的时候要注意,如果在地方性的小银行购买就尽量不要超过50万。

三年大额存单与三年定期存款的区别是什么?

1、两者投资的起购金额不同。前者的起购金额是20万元。后者的起购金额很低,50元起购。

2、两者的资金流动灵活性不同。前者能够转让和提前支取。后者到期取出划算,提前取出的资金根据活期利率计息。

3、两者的收益率不同。前者可以用固定利率计息,也可以用浮动利率计息。前者的收益比后者收益高。后者根据固定利率计息。

关键词: 三年定期存款和三年的大额存单储户应该如何选择 三年大额存单与三年定期存款的区别是什么 起购金额 资金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