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经济周期对股票价格有什么影响? 股票和经济周期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2023-05-12 15:04:31 来源:国际财经网

经济周期对股票价格有什么影响

经济周期一般是指经济活动沿着经济发展的总体趋势所经历的有规律的扩张和收缩。很多人都不明白股票和经济周期之间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其实股票和经济周期之间的联系非常大,如果不搞懂这个问题就来炒股的话,那么股市对于一个人来说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在投资。

经济衰退的时候股票价格也是会开始往下走的。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那是因为经济下行的时候企业的发展都不怎么好,这样的情况就导致了收入的降低,甚至会有亏损的情况出现。因此,在这种条件之下,持有股票的人也都会卖出自己手里的股票,从而股价就会开始下跌。

要是经济开始好转起来的话,股价也会开始慢慢上升。因为经济好转了,企业的营收能力也开始提升,这个时候股东就会对于自己手里的股票更加珍惜,舍不得卖出去,这样就会造成了一种供不应求的局面,股票价格从这个时候就会开始慢慢上涨。

洗盘和出货的区别是什么

洗盘是股市专用术语,它是指主力在获得股票一定筹码之后,为了赶出跟风盘或者那些股票原持有者而对股价进行打压。洗盘就是要把那些浮筹都给清理干净,不然这种筹码的存在会给拉升带来不小的困难。

出货是股价上升到高位以后,机构主力利用题材或利好消息,吸引中小投资者进场接盘。出货的话是因为自己手中的获利筹码太多,真正目的是套现出局。

股票和经济周期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经济周期影响股价变动,经济周期和股票价格影响差不多是正向关系,只要经济好,那么股价自然也是往上走的;经济如果变差,股价也自然开始变差,所以股市又叫做经济的晴雨表不是没有道理的。

不过两者的变动周期又不是完全同步的。股价总是会比经济要敏感很多,毕竟资本的嗅觉是最灵敏的,所以当股价在高位开始下跌的时候,我们更要注意,是否会出现潜在的经济危机。

如何判断主力出货还是洗盘

第一、从技术形态上面来进行分析,主力要是出货的话,通常所做的动作就是在高位尽量稳住盘面,只有这样的话才会有跟风的散户进来抢筹。

但是,洗盘就不一样了,洗盘是因为主力要把那些不稳定的筹码全部洗出去,所以在股票的走势上一般也都是会大开大合,让股民们都受不了,直到纷纷交出自己手中的筹码。

第二、从成交量上来看的话,主力在洗盘的时候基本上都是成交量偏低的,因为毕竟自己不是出货,要是把货都出完了,那么这个洗盘反而主力自己也会亏,因此洗盘对于主力来说是要适可而止的。

从盘面上看,低位的成交量萎缩,且伴随着均线上扬,基本上就是主力在洗盘了,而出货的话,一般的主力出货都是会在股价上涨到了一个阶段,在高位一次性卖出。

如果我们看到一只股票在高位放出天量,就可以说明该股的主力已经是在出货了。当然也不排除有新的主力进来接力的情况,不过对于我们散户来说的话,高位天量一定要注意。

关键词: 经济周期对股票价格有什么影响 洗盘和出货的区别是什么 股票和经济周期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如何判断主力出货还是洗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