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股票买入和卖出的口诀? 股票卖出规则是什么?

2023-04-20 15:18:09 来源:聊房网

股票卖出规则是什么?

1、交易时间

股票只能在交易时间内卖出,交易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法定节假日不开市。9:15-25之间只能挂单,不能卖出;9:25-9:30才能成交。

2、交易原则

股票卖出遵循时间优先、价格优先原则。价格低的优先于价格高的卖出,如果卖出价格一样的话,按照时间优先原则交易。

3、交易方式

T+1交易方式。当天买入的股票需要等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而当然卖出的股票资金看也是用但是不能在当天提现。

4、卖出数量

股票买入要100的整数倍(科创板买入要200股及其整数倍),卖出不需要,手中持有的股票可以选择一次性全部卖出。

5、涨跌幅

股票卖出价格不能超过股票的涨跌幅限制。比如主板市场的股票涨跌幅是10%、st股涨跌幅限制是5%(创板、创业板st股涨跌幅限制为20%)、科创板、创业板涨跌幅限制是20%等。

股票买入和卖出的口诀?

七不卖:

不买长期横盘的股票:长期横盘的股票短期没有资金支持,短期内很难有涨幅。

不买大除权的股票:大除权后,一般贴权的概率大,填权的概率小。

不买基金抱团的股票: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基金抱团或机构扎堆的股票当机构撤出后,就容易暴跌。

不买暴涨直线上涨的股票:短期内暴涨或直线拉升的股票,后市回调的幅度也很大。

不买利好前暴涨的股票:利好前已经上涨了一段时间的股票,大资金会借利好出货。

不买高位放量的股票:高位放量可能是庄家的手段。

不买重大问题的股票:公司的基本面或财务指标出现问题,暴雷的股票坚决不买。

三不卖是指:

多头趋势不卖:均线开始向右上角排列可不卖,后市看涨。

双针探底不卖:又叫双管齐下,即两根下影线并排不卖。

五连阳不卖:连续五连阳,说明人气在恢复,对中长线投资者来说,可不卖出。

关键词: 股票卖出规则是什么 股票买入和卖出的口诀 交易时间 遵循时间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