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保险不想续交如何退保?保费逾期多少时间作废?

2023-03-14 10:27:39 来源:三秦科技网

60天,保费逾期60天保单就会效力中止,并不是马上作废。对于长期险来说,从交费日起开始计算有60天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发生的保险事故是保险公司可以承担赔偿责任的,赔偿金是需要扣除没有缴纳的保费给付的。

但是超过了宽限期60天没有交保费,长期险一般在2年内可以进行复效,这2年内保单是暂时失效,在这期间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不会承担任何责任的,只是说投保人可以去保险公司办理保单复效,将未交的保费和失效期的利息缴纳完成后,保单恢复效力,保险公司照常承担保障责任。

保险不想续交,退保的具体流程如下:

(1)申请退保。咱们要拨打咱们购买的保险的保险公司的客服热线或者直接到当地的保险公司的客服中心申请退保。

(2)准备材料。在与客服沟通的时候,对方会告诉我们退保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咱们一定要及时准备这些材料,一般包括身份证、保单、银行账户等。

(3)沟通。咱们准备好材料后,就要去保险公司和对方的工作人员沟通,并签订退保协议。对方会根据退保协议上的内容,在规定的时间内(一般是3-7个工作日)将费用退到我们的指定账户中。

关键词: 保费逾期多少时间作废 保险不想续交如何退保 保险公司 准备好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