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资讯 >

结构性存款的收益是怎么计算的? 结构性存款收益一定比定期存款高吗?

2023-02-14 14:17:57 来源:全球经济网

结构性存款收益一定比定期存款高吗?

结构性存款的预期收益不一定就比定期存款高,因为结构性存款有一部分资金的利率是不固定的,是与金融工具挂钩的,例如:股票、债券、期货等。有可能高,有可能低,甚至会亏损本金。

结构性存款的收益是怎么计算的?

由于结构性存款的收益浮动较大,所以在买之前最好对结构性存款的收益是怎么计算得有一定了解,不然买的时候虽然看着收益高,可到期后的实际收益却很低,难免都会影响自己的投资理财收益。

结构性存款的收益自然是来自于它的投资对象,而一只结构性存款的投资对象一般有两类,一类就是存款,还有一类就是某种金融衍生品,比如股票指数的看涨或看跌期权。

存款可以产生固定的利息,这部分的收益是稳定的。而金融衍生品的收益就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买的方向对了就能赚,反之就会亏。所以,结构性存款到期时能拿多少收益,其实就是取决于金融衍生品价格的涨跌。

所以,结构性存款在设定一个收益范围时,就会以它跟踪的金融衍生品价格可能出现的情况来制定。

比如一只结构性存款如果配置某股票指数的看涨期权,可能就会规定期末的股票指数较期初涨了多少,就可以拿到较高的收益。而如果股票指数跌了,就只能拿到较低的收益。当然,在实际的收益设定中,条件可能还要复杂一些。

关键词: 结构性存款收益一定比定期存款高吗 结构性存款的收益是怎么计算的 实际收益 投资对象